大學畢業後的四個多月終於再次相聚啦~~
上次朋友來台中時剛好沒空
這次換我北上開啟一天的美食之旅
(應該是起司之旅,今天的起司都很狂)
大家往下看就知道啦~~
雖然有段時間沒見面了但是熟悉感依舊
邊吃美食邊和朋友聊聊彼此的近況和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
我們相約在公館站,竟然很有默契地都帶了三個饅頭和包子來交換
我們真的沒說好唷~~
(真的很愛吃,連帶東西給對方都是食物)
常常跟好朋友都會有這種莫名的默契耶
到了台北大概十點左右,就到台大附近的吐司吐司吃早餐(之前一直以為和台南的是同一間)
裡面真的只有賣吐司類的早餐耶~~

土司.jpg

吐司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-竹炭、全麥、牛奶
店員還很親切地提供試吃
竹炭和全麥都吃得到我很愛的堅果顆粒
很特別的是吐司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搭配,可以兩面選不同的吐司
很可惜當天竹炭的已經賣光了
我選的是店長推薦,裡面有火腿片和三種起司還有特製神秘醬料哈哈
內陷的厚度雖然比不上朋友點的超嫩雞腿
但愈簡單的配料愈能吃得到每樣食物的樣貌
裡面的起司瀑布多到很誇張,真的要小心吃,起司很容易流出來
很適合起司狂熱者來吃,很少有起司讓我覺得多到有點過頭哈哈

kchx70171.jpg

朋友點的雞腿也很軟嫩,雖然裡面加了很多種醬,但是味道吃起來不會很複雜

kjeh34211.jpg

土司吐司ToasToast
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0巷4-3號

原本預期分量沒有那麼多想說吃完還要再吃其他東西,發現吃完肚子整個超飽
所以就先在校園晃晃哩~~
好久沒有回到校園,有種返回學生時代的錯覺
下午坐捷運到了心心念念的永安市場站(的美食 )
之前來台北時都剛好不順路或是剛好遇到公休
這次終於........(有種小小願望被實現的感覺)
下了捷運站就先去附近晃一下(剛剛的早餐飽到現在)
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兩間也都很推薦
大家來永安市場站可以兩間一起去,都在附近而已
吃完正餐再去吃點心
森氏位在巷弄中,我們來回經過了兩三次都沒看到它
店面也是小小一間,剛進去時還沒有位置
裡面裝潢走的是復古風,桌椅都是用仿舊的家具,旁邊還有些枯木乾燥花的裝置藝術

ychv32101.jpg

還有一個裝滿懷舊小物的矮櫃

mwnk24551.jpg

不過店內空間偏小,不是很好拍照

iqga41641.jpg

餐點主要是咖啡飲料甜點
主餐選項只有兩種,但很多人也是因為餐點而來(我們也是)

pgfv74151.jpg

我們點了紅酒醋時蔬鮮小卷炊飯,不管是名字還是擺盤看起來都好高級
但價錢其實不貴唷~~
份量小小一份很適合肚子還飽飽的我們
第一次在咖啡廳吃到炊飯
這個味道好難形容,吃下的第一口很驚奇,一直在想說裡面到底有加了甚麼
我只能確定有洋蔥的甜味還有紅酒醋的調味,其他的就不知道了
應該還有神秘調味之類的吧
總之,我和朋友都很喜歡

jcya57211.jpg

抹茶布蕾是為了過每人低消才點的
抹味濃郁完全沒讓我們失望,捨不得吃掉最後一口還幫它拍特寫
裡面有滿滿的香草籽,就如同菜單上所寫的"香草籽也太多了吧"

ljaa57431.jpg

森式咖啡所
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39巷26號

走沒幾步路,到了我真正心心念念的美食-阿爸ㄟ芋圓
不只是起司控也是芋頭控
每次在Ig上看到滿滿的芋泥都好想吃
終於來吃了~

ygqj46951.jpg

上面都是我喜歡QQ的配料
我最喜歡上面那顆吃得到顆粒的芋泥球
這碗冰還有另一個亮點,就是用蔗糖取代冰店常用的黑糖
蔗香味吃起來甜而不膩,比較沒有黑糖的死甜,我很喜歡

qsmn28691.jpggccu13281.jpg

阿爸の芋圓
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1號

下一站也是點心,就算塞不了正餐還是要吃
餅告大人在台北有很多分店,每間的時間都不太一樣
本來要去的那間沒開,就特地到了士林夜市

mhfo58481.jpg

rbmh67591.jpg


最近的紅豆餅都是走皮薄料多路線,這間也是
但是餅告選擇多達幾十種,不管是你想到或想不到的創意口味都有
還會依客人喜好增加新口味

還有另一個亮點是牽絲牽到天邊的起司
選擇障礙的我挑了很久,後來選擇一個很特別的口味-起司泡菜三杯雞
大家看到這個組合有沒有很熟悉起司、泡菜、辣雞
沒錯!!!就是韓式起司泡菜鍋會有的味道
還沒咬下,起司就像瀑布一樣一瀉而下,整個袋子都是
當然也吃得很狼狽

ifmm36981.jpg

fzix76271.jpgpnmk08171.jpg

喜歡甜口味的紅豆餅,餅告也有不單調的組合花生+麻糬,
麻糬口感偏黏是會黏牙的那種(私心比較喜愛Q彈口感的)
麻糬本身沒有甜味,甜味完全來自花生,吃起來甜度剛剛好
拍這張照片時我和朋友都笑翻,單手拿撥開的紅豆餅,另一半還懸掛在半空中

hmrj69951.jpg

iazf34451.jpg

餅告大人創意車輪餅小舖
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91號

最後還是來選出今天最愛的美食吧~~
登!登!登!"芋泥蔗片冰"榮獲今日的美食冠軍
吃完還一直跟朋友說下次還要再來吃
打完這篇想到快半年沒和朋友見面了
改天可能又會衝台北了~~~(應該又是另一趟美食之旅)

arrow
arrow

    江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